2008年10月26日 星期日

館藏發展筆記五(97年10月21日)

今天考完小考以後,老師之前有跟我們系上得英文老師會談,所以就跟我們談到系上英文檢定考的規定,從我們下一屆開始也就是現在的大一,要去考英文檢定考試以後才能畢業,像是托福、托益、全民英檢等等。現在的大學生英文程度,除了外文系還有繼續自我充實之外,可以說是年級越高英文程度越差,雖然我們不用考英文檢定考就能畢業,不過我想我還是應該繼續的增強我英文的能力,相信在未來的職場上,對我的幫助一定是有增無減得。
然後老師有提到我們的筆記主要是要寫心得,不是在那邊打上課講義的內容,老師還有給我們看麻省理工學院的教授是如何規定學生怎麼寫作業,並做了以下的安排:
1.本頁對象為閱讀心得作業,包括無結構心得、結構化心得及期末報告。2.每週提問。3.閱讀心得作業(第2週至第6週: 無結構格式)。4.撰寫一至二頁的報告,描述閱讀後引發的議題,可從提供的建議問題著手,但鼓勵學生提出自己的問題。報告內容必須觸及未來的閱讀方向。
而撰寫好的心得策略有:1.從閱讀引發的議題,必須站穩立場。2.避免空泛,要精準。3.專注在不同意的論點,或可以深入探討的爭論。4.引用自己的經驗或其他的文獻。5.挑起問題,即使不知道答案。
這也讓我見識到原來國外的學校所要求的跟我們系上老師所要求的差異有那麼的大。

沒有留言: